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10:33:4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10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同时套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国洪、易建军、罗平、钟卫苏、郑万龙、王春家、左文翠、谢金宏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筑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要坚持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切实把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神经末梢”;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坚持选贤任能,以严管厚爱锻造干部人才队伍。注重做好选拔使用,让敢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会干者有“奖台”。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全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为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坚持管党治党,抓好正风肃纪。抓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抓好制度建设;严抓督导考核,统筹实施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排名末位的党(工)委作整改表态发言,县直有关单位就推进“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有关工作方案,听取县委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党(工)委要对照2021年党建工作考核进行检视,认真查找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为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统筹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频共振,加强政策宣传,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保障,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新丰创业就业。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用才导向、建强发展平台、改革体制机制,使各类人才尽展其长;完善激励机制,落实服务保障,优化人才环境,拓宽晋升渠道,以更加开阔、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党(工)委、局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