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总河长暨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2:4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9日上午,新丰县2022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总河长暨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党政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提高工作效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县第一总河长郑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春家、黄剑武、谢罗生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1年河长制工作市对县考核情况及2022年上半年河长制相关工作情况,丰城街道和梅坑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河长制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力促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确保全县河长制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举措,认真研究水污染和污水处理问题现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协调配合、形成合力,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明确任务、时间、责任人,推动河流管理协同高效、共享共治;要以案为鉴,结合灾后重建,完善水利设施建设,消除河道安全隐患,提升政府建设、管理、应用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参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河流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树立“一盘棋”观念,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加强问题整改,履行监督检查责任,督促及时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执法打击,坚决依法打击侵占河道、违建房屋、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护一江碧水,奋力开创新丰河长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保护水生态,事关生态建设,事关新丰长远发展,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主动担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严厉的举措,全面落实新丰河长制各项工作,推动新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第一总河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