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2年5月 )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11:02:4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75期

二0二二年六月十九日

五月

  9日,县委十四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套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套开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10—11日,新丰县普降暴雨,据县气象台检测数据显示:10日08时到5月11日16时,全县平均降雨量117.5毫米,遥田录得最大累计雨量157.9毫米,梅坑长坪村录得最大一小时雨量35.7毫米(11日8时到9时)。超150毫米的站点有3个。新丰县连续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做好防御应对工作,迅速开展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治和群众转移工作。

  1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到新丰县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陪同检查。

  13日,市长陈少荣陪同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一行到新丰县调研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市政府副市长蒋红林、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副县长谢金宏参加调研。

  14日,新丰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郑伟平,县领导刘国洪、唐浩、郑万龙、王春家、陈征明、黄剑武,各镇(街)和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6日,全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推进会暨天然气利用改革工作现场会在始兴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攻坚状态、攀登精神、实干作风,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各项工作提标提效,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委会议中心、各县(市、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等县领导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7日,深圳市富通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向新丰县捐赠价值120万元的两台救护车及配套救护设备,用于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副县长左文翠分别向爱心企业颁发牌匾和捐赠证书。

  19日,“519中国旅游日”暨2022年新丰县第十届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县文体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县委常委、副县长彭俊,副县长左文翠等出席启动仪式。

  25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到新丰县的港资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唐浩参加调研。

  同日,新丰县在云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广东香格里拉艺术研究中心”及“段大刚艺术基地”挂牌仪式。文旅部文促会传承发展委主任李唐,中国画院院士、画家段大刚,国家画院画家薛喜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揭牌。

  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书写韶关担当、作出韶关贡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是月,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授奖仪式在新丰县中医院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为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初航授奖章。县卫健局、县中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授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