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2年1月 )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12:01:1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71期

一月

  18日,中共新丰县委召开全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要求,总结全县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主持会议。

  同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带队到新丰县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彩虹参加慰问和调研。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参加有关活动。

  19日,新丰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彭海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毅明参加会议。

  20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大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县直单位和市驻新丰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23日,中国共产党新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最新部署,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聚焦目标、保持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郑伟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具体部署经济工作。

  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及省长王伟中在参加韶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委副书记侯新祥等县领导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7日,2022年全市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新丰县在马头工业园广东兆盈合成材料二期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总投资5.14亿元的9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领导侯新祥、刘国洪、谢金宏等参加活动。

  同日,新丰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全省宣传部长、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参加会议。

  同日,新丰县新能源出租车暨汽车充电桩启用仪式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首批30辆新能源出租车和15个充电桩正式启用,标志着该县在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出席启用仪式。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县国资集团班子成员参加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