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新丰县召开工业园区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丰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24 09:46:4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7月20日上午,新丰县委常委、副县长祁晓峰主持召开县工业园区重点项目推进会,研究部署2017年以来县工业园已签约但未动工重点项目等工作。县直相关部门和镇(街)有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企业代表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县工业园管委会就园区己签约但未动工项目存在问题进行详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事项及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回应说明。

会议提出,县相关部门要发挥“两讲两办两干”精神,根据项目存在问题,精准施策,主动为企业分忧,想方设法破解项目瓶颈要素,力促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会议要求,县工业园区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县相关部门倒逼推进,合力做好园区已签约但未动工项目建设。县国土局要对我县批而未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按先急后缓的需求,将部分批而未建的项目用地指标依法依规置换给园区已签约但未开工项目。县规划局要统筹县相关部门科学规划园区天燃气项目的选址布局,县安监局务必做好安全监管作用。工作组要妥善处理创意园内涉及搬迁、经济留用地、污水处理等问题,早日确定新盟、迪殷食品项目的规划选址。县林业局要抓紧对接上级林业部门加快园区林业用地报批手续,确保项目用地需求。

祁晓峰强调,县工业园区项目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各相关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敢于担当,克服园区己签约未动工项目离开工前的“最后一公里”,为新丰“融珠先行,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县重点办要加强项目信息反馈,督促责任单位推动项目建设。

据了解,我县珠江东岸(新丰)创新产业示范园将与东新食品有限公司携手产业共建,全力打造园中园模式。该项目实施后,食品园项目总投资超过13亿,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0亿,税收超过6千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