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丰城街道召开村级班子青苗工程培训班暨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宣讲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冬丽   发布时间:2018-07-31 08:49:4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深化村级班子“青苗”培养工程,了解掌握村级干部后备人选的思想动态,使村(社区)干部后备人选进一步熟悉村级工作业务。7月27日上午,丰城街道组织召开村级班子青苗工程培训班暨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宣讲会,特邀县委党校刘咏老师为村级后备干部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宣讲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彩霞主持。

首先是雷彩霞向村级后备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体村级班子后备干部要从大局出发,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主动参与到城市提升、巩卫创文、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中,为新丰开创“融珠先行”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刘咏老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出台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实施方法及经验借鉴等方面深入浅出作了系统解读。刘老师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结合新丰实际情况,刘老师还着重介绍了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农村区域规划以及从化莲麻小镇、蔬东坡社区支持有机农业园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让“青苗”干部拓宽了视野,提升了“青苗”干部们回村干事创业、服务农村的热情。

随后是村级后备干部交流发言。各村后备干部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其中,涧下村后备干部分享了自己参与新农村建设“三清三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会议就后备干部如何更好地服务农村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村级后备干部扎扎实实干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开拓视野,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