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梅坑镇召开2018年“乡村振兴 进基层”民情恳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练文龙   发布时间:2018-02-24 04:00:1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2月23日上午,梅坑镇召开“乡村振兴·进基层”民情恳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功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彬,副县长谭雪梅,县政协副主席嵇春明,各挂扶单位负责人,镇在家的领导班子、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组长以及基层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功文主持。

首先,由镇委书记陈雄章对各挂镇县领导、各挂村省、县单位对梅坑镇过去一年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7年梅坑镇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重点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展望2018年攻坚克难决胜重点项目、以项目带动乡村振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主要任务。

随后,县卫计局、农业局、财政局、旅游局、环保局等挂扶单位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结合各单位业务实际提出完善村级卫生站建设、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推动全域乡村旅游、加大力度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意见和建议,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指导。

谭雪梅充分肯定各挂扶单位站在挂扶的角度,立足梅坑发展实际提出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分管工作对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和宣传,要吃透政策,领会文件精神,同时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其它地方的工作经验;二是要加强规划,以规划引领科学建设;三是要加强统筹,把握历史机遇,重点要做好工作、资源、资金方面的统筹。

廖功文指出,各挂扶单位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在文件学习上到位,原原本本学懂弄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到六个“一”,即坚持一贯思路、探索一条路子、培养造就一支队伍、建立一套机制、营造一个氛围、打造一些亮点。

会后,各挂镇县领导,各挂村单位陆续到各村召开民情恳谈会,了解村情民意,听取和探讨基层一线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县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加快乡村振兴和“融珠先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