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公开
我市公布2017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05 09:12:1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26,市发改局公布《韶关市2017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要求各执收单位严格执行目录清单的管理规定。

据市发改局相关人员介绍,为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政策落到实处,提高收费透明度,根据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转发<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的通知》,市发改局在省发改委201612月公布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结合韶关的实际编制了《韶关市2017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并于626日予以公布实施。《目录清单》涵盖的内容包括:行业主管部门、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范围、资金管理方式和执收单位等信息,其中停征和免征的收费项目在备注栏目给予特别注明。

市发改局强调:停止核发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及综合年审后,各执收单位要严格落实收费单位情况、收支状况报告制度和收费公示制度,要在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及官方网站公示收费单位名称、收费项目、计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对象、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单位主管部门以及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凡未列入《目录清单》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向企业收取。企业对清单以外的收费项目有权拒绝缴纳。(市发改局  罗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