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2017年新丰县发改局工作简报(第1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03 09:02:2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本 期 要 目

重要动态

汇集多方力量助推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策划与申报工作

锁定目标不动摇  撸起袖子加油干——新丰县发改局召开新年工作务虚会

 

 

本期通报

发改局2月份重点工作通报

简 讯

重要动态

 

汇集多方力量助推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策划与申报工作

    2月24日,我县汇集了多方力量助推足球特色小镇的策划与申报工作,收效甚大。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的建成,将会给我县今后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一)

新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亮亮率领县发改局与韶关市发改局、中财信开(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策划与申报工作。

洽谈中指出足球产业具有庞大的经济效益,汇合了文化、教育、健康、创意、产业等多种元素,利用粉丝经济规模效应,推进“体育+旅游”、“体育+互联网”等多产业的融合,创建新型国际化的足球小镇。结合新丰的山地环境和高山气候优势,创建足球教育学院,开展体育教、学、研于一体的全方位教学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新丰的自然生态优势和桐木山天然温泉资源,引进珠三角先进的医药企业,结合现代“医疗+”理念,以医、养结合为导向,建设“医、护、养、学、研”一体化的新型康复养生服务中心,还打造一个集热点赛事、文娱体验、教育培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对新丰经济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其实,为了做好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策划与申报工作,在去年8月,由县发改局牵头,从各部门召集人员成立了新丰足球小镇工作室,工作室成员认真研读政策,多次到广州、深圳、韶关与中财信开公司、韶关商会、广州轻纺交易园、5U体育广州晌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社会机构对接交流、洽谈合作意向,还多次到足球教育学院选址地桐木山实地调研。根据对接洽谈反馈的信息,迅速组织人员编辑了《申报国家“足球大学”项目策划书》、《创建足球小镇文件资料汇编》。

最后,胡亮亮常务副县长表示,希望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尽快完成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策划与申报工作,早日实现该项目落户新丰。

(二)

新丰县谭雪梅副县长率领县发改局、县教育局相关领导赴韶关学院参加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策划与申报工作座谈会。韶关商会、韶关学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讨论了韶关学院足球教育学院及足球小镇项目落户新丰的政策支持性、可行性。

会上,县发改局陈光辉局长代表新丰足球小镇工作室向会上领导从政策、产业规划、新丰区位、相关部门表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着校园足球的快速发展,足球氛围日益浓厚,急需大量的足球教练员和足球教师,创办足球教育学院必不可少,在申报足球教育学院的同时还将开展足球特色小镇的策划与申报工作。大家听了畅所欲言。韶关商会温继优会长指出,以足球产业带动其它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链,推动经济发展。韶关学院林添海副书记强调,新丰提出足球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社会意义,符合国家政策,将来一定会迎来发展的春天;足球教育学院由政府导入,利用融资打造,与韶关学院联办,以公办民助的办学模式开展,如果新丰有了这所学院的存在,非常有利于加快推进足球特色小镇的建设。

随后,谭雪梅副县长一行还到韶关市教育局对接洽谈新丰申报“足球教育学院”事项,取得了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谭雪梅副县长表示,这次与韶关学院、市教育局洽谈对接,收获甚大,回去一定将这次洽谈的情况汇报给县委领导。

                                          (综合股)

 

锁定目标不动摇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丰县发改局召开新年工作务虚会

    2月4日,新丰县发改局召开新年工作务虚会,陈光辉局长在会上部署了新一年工作。

陈光辉局长首先向全局干部职工送上新年问候,代表局党组给大家拜年。之后,他就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还指出,发改局要做好谋划发展思路,建设重大项目,搞好综合协调,发展县域经济等方面工作;今年还要加快云髻小镇、足球小镇、黄磜高山生态农业特色镇建设规划及申报工作。随后,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新丰县招商引资宣传片》。

最后,陈光辉局长强调:2017年是县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建设“韶关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之年,今年的发展改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意识,锁定目标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今年工作做得更好。

                                         (综合股)

本期通报

发改局2月份重点工作通报

为扎实高效地组织和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经局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以下4项事项为2月份重点工作。请各股室对照自身职能,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

1、继续完善《新丰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提交县人大。

2、撰写经济运行分析材料,由县发改局牵头召开县经济运行研判分析调研会。

3、撰写局党建工作述职材料,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会述职。

4、加强与韶关商会、市发改局、市教育局、韶关学院、中财信开投资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推进新丰足球特色小镇的策划与申报工作。

                                              (综合股)

简讯

*2月5日,县发改局一行应约到广州与丹勋教育基金会周大永副秘书长对接洽谈足球小镇项目。

*2月14日,由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召开2017年华润金竹风电项目建设推进会,化解征地矛盾,扎实推进路网和输出线路工程建设。

*2月17日,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局党组、党支部务虚会暨理论学习会,相关业务人员从政策解读、投融资(含PPP)、特色小镇规划、车改概况、党支部建设工作等方面作专题发言。

                                              (综合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