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我县启动“飞防”作业 保护森林生态安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1:0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有效控制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墨天牛)的传播,提升防治实效和覆盖面,保护森林资源和维护森林生态安全,5月17日,我县在梅坑镇梅中村启动2022年飞机施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

图片

  据悉,此次飞机施药防治作业涉及梅坑镇利坑村、徐坑村、梅坑村和梅中村的松林(含混交林),防治面积为2万亩,飞防时间为2022年5月17日至5月24日,如遇雨天、军事管制等特殊情况顺延。本次飞防使用的药剂为3%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所使用药品有齐全的三证,对环境、人畜、水生生物安全,但对桑蚕、蜜蜂有一定影响,相关养殖户须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图片

  “控制松材线虫病的危害,保障森林健康生长,能有效地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县林业局有关人员表示,飞防作业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松材线虫病的危害,保护我县和周边地区松林的安全,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保护自然景观,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

  为确保飞防工作顺利进行,避免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人身安全在飞防作业中受到影响,县林业局提醒:作业期间,在飞防区域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漂浮物。在作业区域内的广大群众也不必惊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处于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