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沙田镇:多措并举,聚力打好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6:2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推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清洁的深厚氛围,连日来,沙田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铆足干劲、多措并举开展攻坚行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波波工作热潮。

图片

  周密部署,锁定重点整治区域。坚决落实全县环境整治百日攻坚的统一部署,制定并印发《沙田镇深入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成立专项整治组,召开镇村两级动员大会,周密部署相关工作。按照属地责任,各村提前对辖区内的垃圾收集点、沟渠、河滩等重难点整治区域开展摸底排查,列出重点范围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开启“常态保洁+突击整治”模式,进一步提高效率,加快整治进度。

图片

  广泛宣传,发动全民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横幅、宣传栏、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大家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在此次攻坚行动中,一批批党员志愿先锋队带头入户宣传,积极招募群众志愿者,发动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图片

  加强监督,强化共同治理成效。以自然村为单位,各村设置专门督查员,每日巡查自然村内的卫生情况,确保全天候的环境保洁要求落实到位。片区与片区之间加强相互监督,建立信息互通互报工作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同时,镇纪检部门不定期开展抽查督查工作,以执纪强化责任落实,助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截至目前,沙田镇在推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中共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36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超960吨。此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让沙田镇的农村人居环境风貌“颜值”再次刷新,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