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沙田镇:送疫苗下乡,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11:39:4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笔者走访沙田镇看到,在下埔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许多村民正依次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指引群众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现场忙而有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提高重点人群的接种率,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沙田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送“疫苗下乡”行动,提前摸查18个村(居)未接种人数,加强对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在人员相对较集中的行政村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极大地方便了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实现了“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们此次活动主要是帮助一些年龄大、行动不便、有基础病等特殊群体进行疫苗接种,直接把疫苗送到家门口,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够‘应接尽接’。”沙田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沙田镇送疫苗下乡活动共发动党员志愿者30余人,设立4个临时疫苗接种点,累计接种疫苗100人次,为筑牢免疫屏障、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