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礼赞好人,弘扬美德!2021年“新丰好人”发布 42人入选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09:27:0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19日下午,2021年新丰县“新丰好人”发布仪式在县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集中展示我县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共同见证榜样的力量,接受榜样的传承,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出席仪式。

图片

  仪式上,钟卫苏作致辞,并为2021年新丰县“新丰好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新丰好人”代表作发言。据了解,2021年度“新丰好人”评选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开展,各乡镇、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推荐,有67名候选人进入评选行列,经过层层优选,42名同志荣获了2021年“新丰好人”称号。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新丰好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改革创新的时代风貌,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在全县树起好人标杆。要学习宣传好典型,积极营造团结友爱、追求奉献的社会氛围,大力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要注意发现、总结、学习、推广在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新典型,用层出不穷的先进典型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形成学模范、赶模范、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文明实践,建设公民道德新高地。把加强公民道德与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注重从小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使加强公民道德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思想引领,不断强化道德认知;坚持结合融入,不断强化道德实践,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组织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落细在市民日常行为规范中,落小在基层文明创建活动中,落实在“九大行动、五大创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