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新丰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正式启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4 16:12:3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志愿者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活动更便民利民,为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环境。12月3日上午,新丰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启用仪式在县丰江大桥北端桥头的健身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县有关单位、志愿服务队、学校代表参加启用仪式。

图片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新丰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

  钟卫苏在活动中表示,希望县各部门、学校、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成启用为一个新起点,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搭建“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大力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图片

  据了解,新丰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工作日的值班时间主要是晚上,节假日会根据实际需求增加白天开放时间,为过往群众提供多种便民服务。

  此外,志愿服务站还将结合周末、节假日时间节点开展义诊、义剪、文明交通宣传、环境保洁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并向社区、学校、景区辐射,延伸志愿服务项目。目前服务站日常管理维护由团县委负责,新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站岗值班。

图片

  下一步,志愿服务站将面向各单位、学校及其他社会组织开放值班,并逐步完善志愿服务站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多样化、常态化,把志愿服务站打造成为新丰县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展示志愿服务的前沿窗口、开展志愿服务的新兴载体,为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志愿服务和更为广阔的参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