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栏
我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08:45:1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倡导文明新风,崇尚法治公德,当天上午,我县在政府广场开展2023年新丰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矗立着大型展板,划分出各个不同的摊位,包括“无毒自由·毕生所求”禁毒摊位、“平安万里行·幸福伴一生”交通安全法摊位、“平安喜乐·万事无骗”反诈摊位、“让垃圾找到自己的归属”垃圾分类摊位、“解忧杂货铺”政策法律宣传摊位、“法式大玩家·大手拉小手”普法跳蚤市场、“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在行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签到处打卡拍照处、“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在行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兑奖处等,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与。

  图片

  活动通过“游戏集市+亲子跳蚤市场”模式在政府广场设点,借助融入式、互动式的宣传,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融会贯通,让现场参与集市活动、游园活动、亲子跳蚤市场的群众寓法于乐,在体验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全民国家安全知识。

  图片

  市民 罗先生:

  今天是国家安全日,对于国家安全,我们在日常的工作还有生活当中,我们都要注意,维护好我们国家的秘密和安全,在工作和生活当中不要轻易泄露有关国家的包括军事等的秘密。

  活动中,群众纷纷来到“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在行动”国家安全日活动打卡点拍照打卡,领取游园卡,游览5个法治宣传摊位,自由选择法治游戏互动,进行挑战。同时,活动还设置宣传区和普法跳蚤市场公益义卖,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在闯关打卡赢礼品的同时学习了法律知识。

  图片

  市民 陈女士:

  每个摊位都去了解了一下,垃圾分类、毒品、交通法规这些,我觉得孩子收获大一点,除了玩游戏之外,他还了解了很多,认识了什么是毒品,懂得什么是垃圾分类这些。

  图片

  此次活动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在行动”,由中共新丰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新丰县普法办公室、新丰县司法局主办,新丰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新丰县公安局等部门协办,旨在通过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玩得来的方式,寓教于乐,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持续增强,让群众在体验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