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南方+客户端、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10:55:1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29日,县委十四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鲜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法机关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地立根铸魂;进一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做实人民调解“后半篇文章”,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省“两会”的重大意义和省“两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把“任务书”变为“成绩单”;要把抓好工作落地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明晰工作职责,抓好工作统筹,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亮诺亮绩亮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新丰各项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2022年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社会组织、总工会、妇联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