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大年三十 郑伟平走访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2 16:19:2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又是一年阖家团圆日,县委书记郑伟平率队走访慰问辛勤工作,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代表县委县政府送上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图片

  郑伟平一行先到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值班备勤工作,深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全县社会面防控、值班备勤警力、110接处警、巡逻防范等情况,并对坚守一线执勤民警和辅警进行慰问。郑伟平强调,要全力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巡逻防控,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和社会秩序的稳定,创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图片

  随后,郑伟平到县应急管理局调度各镇(街)节日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要求各镇(街)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信息报送;要适当增加值班人员,安排人员深入各村巡查,主动了解情况;要管控好烟花爆竹燃放,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及火灾事故;要抓严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好扑救准备;要强化社会治安,充分发挥各村联防队员作用,开展巡查劝导,聚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

图片

  在县住建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郑伟平听取了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汇报,强调要明确执法大队的职责,加强执法体制机制建设,做好乡镇执法工作的有效衔接;要通过制定标准并进行普法宣传,让百姓知晓,倡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持文明执法,采用“刚柔并举”的方式方法,强化城市管理。郑伟平还勉励综合执法队员要团结一心,把队伍建强,把装备完善,加强资金保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品质和水平。

图片

  郑伟平最后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值班的消防工作人员,强调要加强消防装备建设,不断壮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郑伟平还专门到饭堂察看了值班人员的团圆饭准备情况,与值班消防员及其家属一起包饺子,共同感受团圆的气氛,共同庆祝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