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09:06:0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20日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各工作专班围绕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好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多措并举、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各工作专班、各镇(街)、各村(社区)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入韶报备码”“场所码”“团体码”应用,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等的排查力度,加强来(返)新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要加强人员管理,扎实做好干部职工健康监测管理、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组织开展强身健体锻炼活动,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全方位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三要从快从实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验,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业务培训,科学调配防疫资源力量,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稳妥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新丰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