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韶关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2:4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廷惠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王廷惠从全面学、深细悟、奋力行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解读,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进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道理哲理的学习和理解具有很大的帮助,对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韶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图片

市委书记陈少荣讲话。

  陈少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践学,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毫不动摇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动员各方面力量为韶关加快发展共同努力;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结合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县情镇情的新认识、防范化解风险、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无工不富、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制造业当家,大抓招商、产业、项目和营商环境,谋划形成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工作,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认真对照年度目标找短板、补差距、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等县领导在新丰会分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