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2年4月 )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丰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8 11:02:3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74期

二0二二年五月十八日

四月

  2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郑伟平,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在新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6日,县委书记郑伟平到县委宣传部调研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宣传文化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职责使命,用心用情讲好新丰故事,为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参加调研。

  7日,新丰县召开城乡建设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全方位推动全县城乡建设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

  10日,县委十四届第2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套开县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会议、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16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郑伟平,县领导刘国洪、钟卫苏、王春家、黄剑武、谢罗生、左文翠在新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2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少荣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领导郑伟平、唐浩、王春家、谢罗生在新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29日,全市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新丰县分会场暨农旅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新丰县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项目现场举行。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主持。

  是月,新丰县司茅坪林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山时发现世界最大蛾类——乌桕大蚕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