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2年2月 )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12:04:0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72期

二月

  1日,新丰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在会上作了讲话,县领导钟卫苏、王春家、陈征明、谢罗生参加会议。

  同日,县委书记郑伟平分别到县新冠疫苗接种点、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公安局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郑伟平对广大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勉励一线工作人员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一方平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参加检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征明参加部分检查。

  15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委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增强信心,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以非凡之举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王瑞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就《中共韶关市委关于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的实施意见(稿)》作说明。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何晓域等县领导以及各镇(街)、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6日,中国共产党新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22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政协主席何晓域,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17—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新丰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嵇春明主持开幕大会,县政协主席何晓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新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新丰奋力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积极建言献策。

  18日,新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郑伟平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会议听取《新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新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新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政协委员通过视频的形式列席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大会。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新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新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新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新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新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 《关于新丰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

  22日晚,韶关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近期疫情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会议结束后,新丰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参加会议。

  26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等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在会后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