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0 年11月 )
来源:本网   作者:新丰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8 10:58:2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57期

二0二0年十二月十六日

十一月 

  3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成率队到梅坑镇大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扶贫项目,看望慰问贫困户,强调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副县长唐浩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8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县委书记刘祥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县政协主席潘允标等在家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和县有关单位、镇街负责人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

  9日,县委书记刘祥锋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瑞军到新丰调研讲话精神及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新丰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1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舒建华作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学习研讨。县委书记刘祥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政协主席潘允标等出席会议。

  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新丰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精神动能。

  同日,新丰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安委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区毅明在会上强调,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唐浩等参加会议。

  同日,新丰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暨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确保全县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县委书记刘祥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县政协主席潘允标等参加会议。

  20日,县委书记刘祥锋主持召开县委“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专题协商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省、市、县政协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县政协主席潘允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6日,县委书记刘祥锋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新丰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部署下步相关工作。

  同日,县委书记刘祥锋主持召开新丰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领导曾军、潘文辉、刘国洪、李芳足、廖功文、彭俊、胡志彬、陈小可、嵇春明等出席会议。

  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丰县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130多名来自全县各行业、各战线的青年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果和经验,谋划未来的工作目标。县委书记刘祥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团市委副书记刘喆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县政协主席潘允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建军,副县长谭雪梅出席大会。

  30日,韶关市重点项目动工、竣工活动新丰分会场举行重点项目动工、竣工活动,参加开工、竣工的项目共11个,总投资约24.52亿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副县长谭雪梅,县政协副主席李会清参加活动。

  同日,新丰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正式成立,并在横坑村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为新丰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