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新丰史志 > 大事记
新 丰 县 大 事 记 ( 2020 年9月 )
来源:本网   作者:新丰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8 10:51:2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总第155期

二0二0年十月十二日

九月 

  2日,广东省领导同志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班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示范带动全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县委书记刘祥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县政协主席潘允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会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书记刘祥锋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同日,县委老干部局为荣获“广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退休干部赖展域同志举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建军参加仪式并颁奖。

  10日,县委书记刘祥锋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 124 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步相关工作。

  15日,新丰县举行新丰江源温泉谷项目签约仪式,项目选址位于梅坑镇梅东村,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产值可达二亿元以上,同时可提供一千人以上就业。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等出席签约仪式。

  同日,新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祥锋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树立风清气正的风气,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区毅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17日,省委统战部带领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来到梅坑镇长江村开展“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贫活动,为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提供支持。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杨应棉,全国政协委员、省新阶联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黄西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功文等参加活动。

  23日,新丰江大桥建设项目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国庆前通车,它的建成将会终结县城中心区百姓绕行金园桥或黄陂桥才能到达县城南岸的历史。

  24日,县委书记刘祥锋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持续推行“包区联创”有效做法,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弱项,注重建管结合,实施精细化管理,下狠心用狠劲出狠手开展综合整治,以更扎实有力的举措提升县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县领导李芳足,县委办、县文明办、县住建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部分督导行程。

  28日,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新丰县的《“新丰·中国岭南避暑胜地”评估报告》进行评审,经专家组评定,授予新丰县“新丰·中国岭南避暑胜地”荣誉称号,揭牌仪式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新丰县是广东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评“国字头”岭南避暑胜地称号的县份。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申双和,广东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气象局原副局长邹建军,县委书记刘祥锋,市气象局局长戴润,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潘文辉等出席揭牌仪式。

  30日,新丰县举行烈士纪念日“鲜花献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英雄烈士。县委书记刘祥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县政协主席潘允标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 和县纪委副书记等参加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