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文明新丰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丰县开展“守护花开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08:48:1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儿童成为了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为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韶关市妇联、新丰县妇联、韶关市乐善义工会到回龙镇新村村儿童之家联合开展了一场以“守护花开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在热身游戏“面对面”中拉开帷幕。孩子们通过圆圈内外面对面的人相互之间握手、寒暄增进了解。接着,利用“不倒森林”“珠行万里”等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团结的重要性,传递快乐。最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舞动《童心向党》,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采用了互动游戏和实地关爱相结合的模式,为孩子们带去关爱和温暖,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一道光,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据悉,近年来县妇联一直致力于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通过链接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促进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行动中来,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发展的社会新风尚,助力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携手共建秀美新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