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丰 > 领导调研
高考首日 县委书记郑伟平带队到县第一中学考点巡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20:23:3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月7日是2022年高考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县委书记郑伟平带队前往县第一中学考点巡视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要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县领导钟卫苏、王春家、陈征明、左文翠参加巡考。

  图片


  在县第一中学考点,郑伟平检查了考场周围环境,看望慰问了参与护考助考的汽摩协会爱心送考车队、爱心助考志愿者和公安民警、消防人员,听取考点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考生人数、考场安排、考试环境和考纪考务等情况。

  图片

  在视频监控室,郑伟平通过电子监控屏查看了各个考场的考试情况。他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考试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及时疏导、缓解心理压力,帮助考生以良好心态应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日常联系,密切关注学生考后心理状况,加强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鼓励学生假期多参加县域内的旅游,放松身心。要不断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县参加高考考生共有1248人,其中县第一中学1187人,社会青年61人。全县设县第一中学1个考点,共设50间考场(含5间备用考场)。按照全国高考时间安排,考试将从6月7日持续到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