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丰县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俊雄   发布时间:2019-07-15 11:27:5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期,新丰县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鼓舞全县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

传递党的关怀,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所联系的镇(街)和分管领域,向56名优秀党员代表、新增50年党龄困难党员、50年以上党龄困难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全县各党(工)委、局机关党委也都制定慰问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基层先进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带动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到所联系的镇(村)讲一次主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县税务局党委在新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迎七一“红色之旅”主题活动,颂唱革命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并对6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知识闭卷测试;县广汽测试中心项目临时党总支党员干部到黄沙坑革命历史展览馆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召开一次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以“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将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新丰县第二中学党总支来到黄沙坑革命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8个知识点》进行学习解读;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到“仰红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暨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接受革命爱国教育。

传承宗旨意识,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活动。在“七一”前夕,组织全县300多个“云髻红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近5000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以“我为党庆生”为主题的“云髻红枫”党员志愿者活动。全县各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帮助“6.10”水灾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县中医院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展板、折页及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向就诊的患者及周边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禁毒法律法规。

提高工作本领,开展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七一”前后,按类别、分领域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组织全县17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干事进行集中培训,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学习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着力提高干事创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