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人行新丰支行组织召开2018年金融管理工作暨金融支持“融珠先行”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邓汇锋   发布时间:2018-03-14 04:46:0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附件2:人行新丰支行组织召开2018年金融管理工作暨金融支持“融珠先行”座谈会.jpg


为分析当前新丰县金融形势,总结交流过去一年全县金融工作,传达上级行金融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全县金融重点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3月8日下午,人行新丰支行组织召开2018年金融管理工作暨金融支持“融珠先行”座谈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小贷公司及邮政局主要负责人,支行股室相关人员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潘小星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亮亮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2018年上级行金融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思路和工作目标。会上,人行新丰县支行行长雷平通报了2017年全县金融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部署了2018年金融工作。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2017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发言,并就金融支持“融珠先行”战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充分讨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最后,胡亮亮肯定了2017年全县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经济金融中面临的差距和“短板”,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想方设法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金融支持“融珠先行”新局面,并对做好今年金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金融的核心作用,扩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规模;二是要健全金融市场开放,促进金融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要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四是要加强金融服务水平,全面发挥民生金融实效;五是要严防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希望金融系统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为实现新丰“融珠先行”的核心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