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新丰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宪法意识与行政执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静兰   发布时间:2018-02-27 04:48:2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24日上午,新丰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暨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委员、教授高轩作《宪法意识与行政执法》专题辅导报告。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各镇(街)、县直(含市属)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高轩结合新丰实际,运用大量的事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宪法的涵义与基本内容,宪法意识的含义、层次、内容,宪法意识与行政执法的关系,行政执法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与会领导干部对宪法意识与行政执法的理解。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意识,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做好工作的能力,全面推进和保障新丰“融珠先行”各项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