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切实把“主动融珠”理念观念对接摆在首位 ——新丰县组织青年领导干部赴中山大学学习提升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如彬、李华超   发布时间:2017-07-07 02:34:5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月25日至30日,新丰县组织了部分青年副科级领导干部前往中山大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教育培训,为青年领导干部学习吸收珠三角的先进发展理念,提供了良好渠道,有效地促进干部进一步提升自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蓄力发展。

此次培训学习邀请了中山大学权威教授和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专家学者为青年副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辅导,囊括了国内经济形式解读、县域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行政智慧与管理艺术、基层矛盾纠纷、领导能力建设、压力调节与释放等多方面的内容,对干部的视野拓宽、知识提升、思维发散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如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重庆老师为干部带来了美丽乡村建设与“高层次”旅游理念的全新发展模式;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政务学院教授郭小聪老师结合历史人物的行政智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领导干部应有的领导艺术等等。此外,还组织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佛山国家高新区参观学习。

参训学员把握学习机会,专心专注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效果很好,通过一周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将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所学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实际行动,推动本职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也希望能有更多“走出去”参加学习提升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该县在推进“创建韶关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发展先行区”核心目标,切实强化“主动融珠”理念观念对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这也是该县首次大规模组织干部前往高等学府接受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