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筑巢引凤 加快“融珠”发展平台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林涛   发布时间:2017-02-04 10:56:3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据悉,我县正在全力加快发展平台建设,积极创新园区投融资、开发建设模式,强化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做优承载平台,筑巢引凤,实现融入珠三角加快发展。
    在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中,我县将切实加快广韶(新丰)创新产业示范园土地收储、首期加速器及基础配套建设,园区首期项目春节后动工,要完成投资1.6亿元,引进符合产业导向、园区定位的产业、项目,全力争取“云髻生态健康小镇”纳入省特色小镇规划。加快莞韶园新丰稀土建材产业集聚地申报省级工业经济开发区,抓紧推进稀土特色产业园土地收储、基础配套建设;完善工业园马头片区基础配套建设,努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综合效益。完成黄磜高山农业生态园规划,加快园区内景点景区交通、信息服务、旅游标识等基础配套建设。
    此外,我县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及商业银行的沟通衔接,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领域,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