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县委全会划定两条主线,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1-18 05:29:4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中共新丰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于2017年1月17日召开,全会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明确了2017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大家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2016年,全县工作亮点多多,我们抢抓韶关实施主动融入珠三角战略的机遇,着力打造“一核二翼三轴四园(区)”发展格局,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25亿元,增长7.0%;实现工业增加值33.54亿元,增长6.9%;第三产业增加值30.92亿元,增长9.9%。成功举办“中国·新丰”丛林摩托车障碍赛,推动“体育+旅游”模式融合发展,打响“越野新丰”新名片。预计全年接待游客2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亿元,分别增长25.25%和26.3%。不断扩大绿色优势,成功申报成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年末森林覆盖率达到80.80%。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9.63%。
    2017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扣创建韶关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发展先行区行动计划落实,突出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城乡环境作为年度工作的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开创新丰发展新局面。
    (一)坚定“融珠先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1.打造优质产业平台。高标准推进广韶(新丰)创新产业示范园的规划建设,确保一期双创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在春节后破土动工。积极对接省特色小镇政策,争取该园区纳入省第一批特色小镇规划“笼子”。要加快稀土产业园回龙、马头两个片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竞争力和产业承载力,积极承接珠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特别是新材料、新型建材、新能源等产业向我县梯度转移。要对接珠三角地区的生态需求,以特色农林业和优质生态为依托,加快黄磜高山农业生态园和新丰江生态旅游区的规划建设。
    2.提振产业竞争优势。突出打造好特色工业、生态旅游两大优势产业体系。重点引进和培育发展创新创意、生物医药等科技含量较高、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培育发展新材料产业,以中色南方(新丰)稀土分离厂建设为依托,推进产业链延伸,全力发展稀土新材料产业。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围绕打造珠三角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加强旅游资源开发,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动生态休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积极贯彻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突出“健康、运动”主题,坚持“旅游+”跨产业融合,大力促进温泉养生、汽摩越野、足球运动等旅游新业态发展,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
    3.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走出去”对接招引,围绕重点培育的六大产业,按照招大引强选优的目标,认真做好项目筹划和包装,大力开展产业招商,聚力引进一批牵动性强、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率好的产业项目。
    4.优化“融珠先行”发展条件。突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武深高速新丰段顺利推进、韶新高速在上半年启动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完善投融资、产业扶持激励等机制。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提高服务企业效能。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加快新丰智库建设,打造新丰人才品牌。
    (二)坚持绿色崛起,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1.扩容提质,推进城市整体提升。围绕“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理念,强化规划管控意识,坚持优化布局和完善功能并重、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并举,适度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2.补齐短板,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整治农村垃圾、水体畜禽污染、乱搭乱建和古村落保护为突破口,健全村庄规划,加强农村公共服务、文体活动场所、民主自治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注重传统乡村风貌和地域文化保护,“由点到面及片”推进整治,促使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根本改观。
    3.严守底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新丰的良好生态优势。
    4.保障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以“三项民生工程”为主抓手,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积极开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健康广东先行县”创建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更高层次、更大规模地开展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