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主动融入珠三角 加快发展大旅游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12-22 10:56:5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2月17日,县旅游局召开新丰大旅游发展务虚会,县旅游协会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中,县旅游局负责人就我县目前的旅游状况和大广高速开通后,我县的旅游该如何主动融入珠三角、谋划“十三五”,发展成为大旅游,进行了分析。
  【同期声】县旅游局局长林继开:因为旅游业的概念很广,融合性很高,辐射力很强,拉动就业很大,是个标志性的产业。
  在展开如何将我县的旅游发展成为大旅游这个话题,参加会议的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同期声】县旅游局工作人员李金方:旅游业是非常有希望的一个行业,不管是国家政策还是市场行情,都是在迅速增长的,随着大广高速的即将开通,客人马上就要来了,我们要用最好的、现在能达到的标准向他们服务。
  对于目前我县的旅游单一的现状,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同期声】云髻山景区代表:新丰的旅游产品比较单一,怎么样把广州、深圳来的客人留在这里,留多一晚,这个对整体的消费是有提高的,现在有旅游协会这么好的平台,大家如果有可以合作的项目,例如产品方面,大家可以在这平台上放出来,然后大家通过平台一起向客人推广。
  【同期声】新丰县旅游公司代表:我觉得现在我们新丰可以吸引游客的一个主题就是生态绿色,我觉得就是可以更多元素,更多姿多彩发展我们新丰。
  新丰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得游客的喜爱,代表们也希望我县借鉴别的地方经验,可以在风景秀丽的地方设置观光点。
  【同期声】惠民食街代表:比如说黄磜,我们有很多的自然风景在公路边上,如果能建一个观光平台,能停下来,让我们拍拍照片,体验一下我们新丰最好的山山水水。
  旅游发展中,除了旅游项目的吸引,还要有好的服务质量,才能给旅游加分。
  【同期声】新丰江源温泉代表:多搞一些培训,比如什么季节有什么优点,让我们景区酒店有多一些了解,然后可以推荐给客人去哪里玩,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同期声】樱花峪景区代表:这边(新丰)的服务意识还没这么浓,不管花开得好不好,不管硬件建设好不好,这个软实力真的是比较重要的。
  好景点、好服务,在发展旅游业中占有重要位置,而地方的环境卫生也是大家所为关注的。
  【同期声】皇天星悦酒店代表:来到街上有很多的农副产品,但是很乱,这也是新丰的一个脸面,也是新丰的一个特点,应该规范一下。
  【同期声】恒胜可家大院代表:要提升我们整个县的环境卫生水平,这样对我们整个新丰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
  发展大旅游,着重在 一个“大”字。旅游涉及的面较广,任何的单打独斗都难以将旅游做强做大。
  【同期声】县社科联主席黄小广:大旅游的其中一个角度,我想就是不单单是党委政府要多想办法,社会各界也是要共同努力。因为旅游已经涉及到我们的方方面面,它也一定会让我们方方面面得到好处,都得到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