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主动融入珠三角 推动林业生态建设新局面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1-12 03:29:3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在十三五期间,林业部门结合我县的山情、林情和生态情,提出以融入珠三角为主题,依托我县生态优势,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十三五”经济发展新动力。
  县林业局局长吴伟群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融入珠三角,谋划林业“十三五”林业生态建设将乘借新一轮绿化广东行动东风,立足我县生态资源优势,从生态建设、生态保护、品牌打造等方面着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农的经济收入,深入建设“岭南红叶之乡”,强力推进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岭南红叶世界”等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景观效应、品牌效应、经济效应的林业生态精品,以生态休闲观光业融入珠三角经济圈实现新的飞跃。
  据了解,我县将加快推进森林公园建设,计划分五年时间,每年规划建2个森林公园,共建设8个县、镇级森林公园。2014年完成大席、雁塔森林公园,2015年规划黄礤“岭南红叶公园”和沙田森林公园建设。同时,结合“岭南红叶之乡”总体规划有序推进。逐步建成以云髻山和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一山一水”为主轴,以县城周边红叶主题公园、红叶景观带,以及黄礤休闲观光风景线、“岭南红叶公园”、生态休闲村庄、生态休闲长廊为纽带的山水交辉、景点相连、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带和风景走廓,建设具有新丰特色的林业生态环境,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