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融湾先行
新商·县长面对面 共商新丰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8:2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4月28日,新商·县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新商代表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共聚一堂,围绕“十四五”规划、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丰县经济社会发展等开展协商,激发新商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县长区毅明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县政协主席潘允标主持座谈会,县领导刘国洪、廖功文、廖保青、嵇春明、江武佳、李会清参加座谈。

  会上,新商代表围绕我县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就助推重点项目的落地及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商代表所提问题进行回应。

  区毅明表示,企业的发展就是新丰的发展,新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离不开企业家们的付出。感谢企业家为新丰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新丰在工业发展、投资税收、疫情防控以及慈善事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为项目落地新丰不懈努力。

  区毅明指出,新丰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丰的发展,正在进行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布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服务型政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在新丰实现更大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区毅明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做强做大。要提高政策解读能力和执行能力,熟练掌握政策和工作技能,切实把企业的支持政策落实到位。要全力做好企业用工、用林、用地、用水、用电、融资等要素保障,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与企业沟通协调的平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潘允标表示,希望新商代表继续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抓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机遇,把握新丰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时机和平台,在新格局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希望县直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做好协商成果的跟踪反馈,大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见效,为我县奋力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融湾先行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