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市提升
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我县第二批乡镇整治提升“139”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马莉莉 罗林涛   发布时间:2021-01-09 15:10:4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8日,全县第二批乡镇整治提升“139”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遥田镇召开,动员有关乡镇相互学习借鉴,高质高效推进整治提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参加推进会,强调“139”乡镇提升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地推进乡镇整治提升各项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潘文辉参加推进会。

  区毅明一行实地察看了遥田镇文体广场、文化书屋、主干道风貌提升、农贸市场提升、停车场建设、液压坝建设等整治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遥田镇乡镇整治提升“139”行动实施情况的介绍,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住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第二批乡镇整治提升“139”行动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遥田镇有关负责人分享了整治提升工作的经验与做法,黄磜镇、沙田镇、回龙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毅明表示,自第二批乡镇整治提升“139”行动开展以来,各镇(街)全面开展垃圾、污水、“六乱”三项整治,实施镇(街)主干道风貌街、文体广场、文化公园、农贸市场等“九项基础工程”建设,整治提升工作成效初显,乡镇面貌焕然一新。但各镇(街)整治提升工作也存在进度不平衡、群众参与性和主动性不高、宣传发动不够等突出问题,要紧扣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按照市、县有关实施方案要求和具体规划,多总结、多研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区毅明强调,乡镇整治提升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各镇(街)要科学有序、高质高效推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解决,推动整治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不搞“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扎实做好基础性工程建设,为乡镇拓展发展空间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有序推进,根据群众需求的紧迫性,结合地方特点,突出亮点特色,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优化项目规划,提升群众认可度和幸福指数。五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引入社会资金参与,保证项目资金需求。六是做好提前谋划,成立专业管护队伍,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同时,县住建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镇。

  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沙田镇观摩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相互交流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