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新丰老区“国字号”湿地公园顺利通过省验收
来源:韶关日报   作者:潘俊才 潘继祥   发布时间:2019-04-03 09:17:0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新丰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

新丰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

近日,省验收组到老区新丰县对广东新丰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进行检查验收。省验收组专家经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充分的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鲁古河湿地公园对保护东江流域水质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当天上午,省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马头镇秀田村、大陂村实地察看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对附近村落的影响,并详细听取当地镇、村负责人对当地发展的情况介绍。随后,省验收组一行再深入到新丰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察看了宣教中心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申报资料,并到水库大坝实地进行考察。

省验收组专家评审会

省验收组专家评审会

 在下午召开的验收评审会上,省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广东新丰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情况汇报。省验收组肯定了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成效。认为湿地公园位于新丰江源头,对保护东江流域水质、保障区域水生态安全、维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宣教与建设成效明显,公园边界清晰、土地权属明确,基础设施较完善,有专门的管理机构,人员队伍稳定,在水源和水质保护方面的成效显著。

省验收组要求,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档案资料,收集完善监测湿地生物数据材料,加强社区宣传设施建设,确保广东新丰鲁古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