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县交通运输局加强交通执法交流,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17:38:3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相关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加强与镇(街)的执法交流,确保镇(街)“接得住、管得好”下放的交通执法事项,4月19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业务骨干力量到马头镇开展执法交流培训,并开展现场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执法行动,通过活学活用,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提高镇(街)综合执法能力。

  图片

  当天上午,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联合马头镇综合执法人员在马头工业园路口开展执法检查时,一辆在路边接客的7座小型商务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随即,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拦查,发现该车载有从新丰前往韶关的乘客3人。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车上乘客分别通过微信群及哈啰打车平台联系上该车,并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支付车费。由于该车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涉嫌非法营运,交通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了该车辆,并将案件移交至马头镇综合执法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以案促培,细心指导马头镇综合执法部门依法进行案件调查取证、制作执法文书等程序,并耐心与马头镇执法人员探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指导执法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助力镇(街)对下放的执法事项“接得住、管得好”,打通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立足主责主业,建立健全执法交流工作机制,持续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好下放镇(街)执法事项的业务培训及执法指导,全面提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