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三峡韶关新丰丰源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8-11 17:46:0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及《广东省关于对重大事项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有关要求,为更好地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了解各利益相关方的意愿与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三峡韶关新丰丰源风电场项目

  2、建设单位:三峡珠江发电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三峡韶关新丰丰源风电场项目位于新丰县县城东南约16km,规划风电场区域属山地地貌,场区海拔约800m,风电场以及周边区域植被比较茂密。

  4、建设内容:本工程拟选点位20个,拟推荐机型为5.0-191机型,总装机容量100MW。本期风电场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出线电压等级为110kV,回路数为1回,接至110kV新丰站110kV母线。

  5、项目投资:工程静态投资66149万元,单位造价:6615元/kW;工程动态投资67276万元,单位造价:6728元/kW。

  6、建设工期:本工程计划总工期为12个月。

  7、社会效益:风电是一种较为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韶关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属广东省风资源分布较为丰富地区之一,具有较好的风电开发潜力。开发三峡韶关新丰丰源风电场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国家能源发展政策方针,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对于促进地区旅游业,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二、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三峡珠江发电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中307号富力新天地48楼

  联系人:刘潇                电话:13124145207              邮箱:liu_xiao9@ctg.com.cn

  三、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东公评房地产与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中2089号温莎大厦17层

  联系人:陈工                电话:13726297596              邮箱:542435573@qq.com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分析。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对本项目的态度;

  (2)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3)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5)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公告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日内。

风电场总体规划图

三峡珠江发电有限公司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