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16:32:0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月22日晚,县委十四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套开县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和李希同志到韶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市防御强降雨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新丰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实施方案(送审稿)》,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体推进。要自觉对标落实,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基本盘、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就业民生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摆进度、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防汛抢险救灾、灾后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切实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想方设法帮助受灾镇村和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落实好惠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新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着力抓经济稳增长、抓项目稳投资、抓培育稳后劲、抓就业稳民生,千方百计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次生灾害防范、灾后复产重建、抓机遇谋项目争资金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以灾后复产为契机,因势利导发动引导群众,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力争解决一批前期未能突破的治理难题,实现新发展,展现新气象。要总结经验教训,时刻警惕各类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为后续防汛工作打牢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域创建、为民创建,把创建国家卫生县与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构建联合指挥和协调联动机制,补齐公共卫生设施方面的短板,推动“硬件”提标,让创建成果惠及最广大市民。要在加强日常管理和服务水平上持续发力,通过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动和影响广大市民深度参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健康意识和文明素养,推动“软件”提质,为我县如期成功创建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会议还套开了新丰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新丰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送审稿)》《新丰县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送审稿)》《新丰县粮食应急预案(送审稿)》和《新丰县政府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等,研究审议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