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郑伟平到遥田镇和马头镇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6:4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月22日,县委书记郑伟平深入遥田镇和马头镇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委副书记、遥田镇党委书记侯新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分别参加部分调研行程。

图片

  郑伟平一行先后到遥田镇左坑村、大埔村,马头镇石角社区、石角村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走进左坑村亚了坑自然村,郑伟平实地察看了受损河堤、水毁房屋以及地质灾害点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措施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进展。在大埔村,郑伟平走进受灾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恢复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提振精神。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扎实开展灾后房屋检测鉴定,除墙壁、框架安全外,还要特别关注地基沉降带来的危险。要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回迁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严防灾后疫病。要特别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他们的各项安全、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在马头镇石角社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清淤、清运等工作。郑伟平对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支持灾后复产重建的行动表示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抢在前,干在前,全力帮助受灾地区和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郑伟平指出,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家园重建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坚持解近忧与谋长远相结合,抓好灾后清淤、消杀等工作,防止灾情和疫情叠加碰头,及时修复受损的道路、桥梁、供水等基础设施,帮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摸清灾情损失,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高度关注高陡边坡、地质灾害易发点、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隐患治理,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图片

  调研中,郑伟平还深入石角水库巡查。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科学实施排危除险工程,对存在防洪风险的工程和堤段,实行24小时巡查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