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21:07:4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12月23日上午,县委十四届第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2021年经济目标任务研判分析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领航定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认真领会讲话提及的三重“压力”、三种“环境”、七大“政策”和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等要点,对标对表梳理自身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狠抓贯彻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我县经济运行情况,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汇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真学真悟真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会精神在新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认真研究落实,对标省委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机遇谋发展,认真谋划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旅游全域化、数字社会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要以革命精神狠抓落实,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注重实绩导向,以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新丰经济形势严峻、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通过分析找准关键问题所在,拿出实招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提振市场和消费者的信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县经济持续稳步增长提供坚实支撑。二要实施好具体举措。立足自身职能,扎实做好项目落地的各项保障工作,聚焦项目建设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跟进,以“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分管、挂点领导要尽职尽责、亲力亲为,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切实加强调度,以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心制定新一年工作目标,通过高标准选好商、扶持一批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加强资源管控等务实举措,不断提升全县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时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关爱群众、“双节”物资供应、用水保障、安全生产、春运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引导文明廉洁过节,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