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21:06:1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12月16日,县委巡察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着力提高县委巡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郑伟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县委巡察人才库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郑伟平指出,县委巡察干部队伍是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找准定位、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在培训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为新丰实现“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郑伟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光明正大”的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光明正大、挺直腰杆、一身正气地开展巡察工作。二是秉持“铁胆忠心”的工作态度。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大力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巡察实效。同时,加强巡察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四是掌握“细心细致”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准确把握巡察重点,努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使巡察各项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注重加强上下联动,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推动新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基础知识、巡察工作纪律、巡察业务知识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