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郑伟平调研指导路网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9:1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0月13日,县委书记郑伟平深入沙田镇、遥田镇调研指导我县西南区域路网规划、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参加调研。


  郑伟平一行先后到S347线长江至分水坳段、S355线分水坳至沙田段、X347线遥田至沙田段,实地察看沙田、遥田两镇连通高速路口、县城、珠三角地区的路网建设及镇内部分道路情况,分别听取交通、公路部门对相关路段的规划思路及改造设想,详细了解每个方案的具体情况,并对今后两镇路网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伟平指出,相关路段是我县西南沙田、遥田两镇连通县城的主干道,是通往高速出入口最便捷通道。县相关职能部门和两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谋划好项目建设,做好交通出行保障。交通、公路部门要开拓思路,做好规划建设方案;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要积极配合,解决用地、用林等指标。两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征地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村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爱路护路,支持公路建设,制订措施鼓励村民积极支持公路建设等公益事业。要加强与从化区等接壤地区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省驻镇帮扶单位的支持,共同发力,打通S355线沙田通往珠三角地区的高等级公路“最后一公里”。
  在X852线遥田半陂至大埔(佛冈交界)段改建、X882线大马至大埔段“单改双”等“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现场,郑伟平实地了解相关路段建设进展情况后强调,要立足实际,先对墟镇段选取合适的线路进行改线,缓解墟镇交通拥堵现状。遥田镇和县交通部门要专题研究,做好最优方案,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推进。同时,交通、自然资源部门、遥田政府要积极破解X852线改建用地难题,早日完成X852线建设。同时,积极争取清远市佛冈县的支持,完成佛冈段改造,打通联接106国道的西部出口公路。
  调研中,郑伟平充分肯定了县交通、公路部门的工作成果,也指出了公路规划、建设的不足。他强调,要以凝聚向心力为共识,牢固树立“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规划思路,既要使各镇村与外界的联系更加顺畅,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融湾先行区提供有力保障,也要畅通县内“微循环”,拉近镇村与城区的距离,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大便利。要抓住国家支持振兴老区苏区等战略机遇及省人大挂点帮扶遥田镇工作契机,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短板。要加强新政策的学习把握,开拓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坚持交通建设服务于县域发展,攻坚克难,拓展思路,借鉴先进经验,做好我县路网建设。要加强邻县沟通联系,合力做好路网对接,推进道路建设,努力做到“一通全通、外通内畅”。
  市公路事务中心、县公路事务中心、县交通运输局,沙田镇、遥田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部分调研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