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区毅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2:2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10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届八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中,践行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开拓工作新局面。要紧紧抓住当前重大发展机遇,把工作落实落细;围绕“奋力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融湾先行区”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断夯实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审议了《新丰县中小学落实“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增加我县中小学幼儿园保安人员政府购买服务指标、村小教学点保安器械和视频监控的请示》等,听取了《新丰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报告》。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作为一项教育改革,涉及面广。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摸底排查、监督管理,列出整改清单,按时间节点落实好。同时,要利用多种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积极争取家长和社会的认可、支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完善保安器械、校园安全监控等硬件设施;增加校园安保力量;加强校园安全风险点的排查,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维护良好的校园治安秩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要对重点车辆做好排查,增加交通安全指示设施,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宣传到位、执法严明,从源头上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新丰县镇(街)政务服务大厅进驻工作方案》《新丰县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管理细则》《2022年新丰县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方案》《新丰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