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10:53:1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10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有关领导钟卫苏、左文翠、谢金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丰县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标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部门各自职能分工、分管行业领域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提出务实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方案。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自然生态和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县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局,务求百日攻坚取得实效;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聚焦山林水土、道路交通、城乡环境、企业园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注重长短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各级和相关部门要对照环境整治行动目标,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实化调查、执法、管理、修复等各环节的攻坚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环境整治行动。要突出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好突出问题,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真受益。要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指挥体系,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路长、林长、河长等制度以及包区联创、社区(村)网格化治理等机制的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注重依法依规,加强协调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和监管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整治工作成效。要以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建立和完善长效治理机制,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县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管理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爱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