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沙田镇:党员干部筑牢防汛“安全堤”,风雨逆行守护群众“生命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16:37:3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沙田镇26个基层党组织和300多名党员干部在党旗引领下,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全力筑牢“安全堤”,坚决守护“生命线”。

  守护安全不迟疑

  在防御强降雨工作中,沙田镇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以“汛”为令,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义无反顾地穿梭在风里雨里,挨家挨户地走访排查,耐心做好居住地存在风险隐患的群众转移工作,坚决落实“宁愿听‘骂声’,不要听‘哭声’”的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沙田镇群众人身安全“零意外”。

图片

党员干部入户动员风险区域群众转移。


  隐患排查严实细

  为应对防范汛期的次生灾害,沙田镇党委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到实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持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沙田镇要求各村(社区)紧盯高危区域,加大对低洼地、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 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跟踪雨情、汛期变化,切实落实好巡查和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的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图片


  抢险救灾齐努力

  近一个月来,沙田镇遭遇连续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塌方、桥梁损坏以及泥砖房倒塌等现象。对此,当地各村(社区)党组织迅速采取行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大型钩机和人力,及时处置因塌方导致的交通堵塞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高效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沙田镇党委以及各基层党组织成立了应急抢险先锋队,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前往其他风险较大的村居值守备勤、严阵以待,切实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与此同时,各村居还备好救生衣、沙包、矿泉水等应急抢险物资,实现防汛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图片

党员干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自入汛以来,沙田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防汛救灾工作2580人次,转移群众16户36人,出动机械设备清理塌方道路33处。在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中,党员干部们自觉将本职工作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协同推进,积极引领群众周密应对,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风雨里”尽显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