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汛”速行动 “三个坚决”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攻坚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21:37:2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今日,马头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辖区内的堤段、水库、易发生山体滑坡、山洪等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进行情况摸排。成立了一个近112人防汛应急抢险备勤队伍,并将队伍力量前置,由镇班子成员、工作组长及防汛应急抢险备勤队伍下沉到大席片、石角片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协作,形成合力,全力做好马头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图片


  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对辖区内10个水库、22个山塘、2个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对危险河岸点设置警戒线3处,进行沿河巡查劝返河岸群众20余人次,确保排查防范不漏一处。对在汛期中发生的险情,镇班子成员带队进行紧急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方面安全,截至目前,封锁中断公路3处,共转移143人,到建筑工地排查安全隐患,叫停在建工程2处,对前期排查存在隐患的自建房24栋、削坡建房92处进行全面检查;在辖区河道加强日常巡查,并做好安全提醒标识。


图片


马头镇板岭下村组织人员在公路清理障碍物及挖排水渠,以便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