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送“苗”上门!丰城街道大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4 10:55:5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推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丰城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持续发力,对当前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图片

  丰城街道召开社区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强化宣传消顾虑。5月25日以来,丰城街道及村(居)“两委”干部接续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视频号、入户访问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实时传送疫苗接种最新讯息,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疫苗接种必要性与安全性的认识,消除老年人及其家属群体的顾虑,为疫苗接种作好前期思想“铺垫”。

  图片

  丰城街道工作人员及村居两委干部入户访问。

  陪同接种有保障。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中,各村(居)干部、驻村(居)工作组专门安排人员,全程陪同接送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因人施策,优化接送服务,时刻关心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让老人们无忧接种。

  主动上门暖民心。在摸查辖区32个村居60岁以上群众疫苗接种情况过程中,街道及村(居)干部发现较多老年人由于年迈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对此,丰城街道积极开展疫苗上门服务,由街道驻片领导、驻队工作组、村(居)干部联合专业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评估检查及疫苗接种服务,全力打通疫苗“最后一公里”。

  图片

  丰城街道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

  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共同持续努力下,丰城街道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几天时间里,丰城街道上门就完成接种一针28人,二针22人;累计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疫苗接种131人。

  下一步,丰城街道将继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