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新春走基层|黄磜镇:米饼飘香迎新春,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5 09:26:2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黄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镇社工站等部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忆传统 送温暖”主题活动,以亲子一起做米饼的形式,创设机会让少年儿童与家长共同体验传统节日习俗,促进相互间的沟通交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当天一早,志愿者们就把糯米粉、花生仁、芝麻、白糖等原材料准备好,并把所有原材料搅拌均匀,静待参与活动人员到来。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先简单明了地为大家讲解了米饼的制作方法、注意事项等。随后,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将搅拌均匀的米粉进行装模、碾饼、脱模、蒸煮。活动现场散发出阵阵欢声笑语,场面热闹而温馨,米饼脱模的棒棒声和人们的谈笑声不时传出飘散,让整个墟镇的年味都变得浓郁起来。

  最后,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将制作好的米饼送到附近困难老人和妇女的手中,向她们致以节日的暖心问候及美好祝福。接过爱意满满的米饼,老人和妇女非常开心。“你们送米饼过来,太有心啦,谢谢你们,味道很好!”70多岁的曾奶奶尝过后,高兴地说。

图片

  此次活动在提高青少年儿童动手能力的同时,让他们在看、听、学、做中了解春节的传统习俗,也为家长提供与孩子相处的契机。“接下来,我们将紧紧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和‘实践’两个发力点,结合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服务理念,深化和拓展特色文化品牌志愿服务,弘扬传统美德,涵养文明新风。”黄磜镇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