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环境整治百日攻坚 | 回龙镇: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15:17:4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回龙镇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推动乡村振兴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回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次深入镇村一线调研,扎实做好整治工作的研究部署,组织镇下属各部门及村(社区)分级分批召开人居环境百日攻坚部署会,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思路,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图片


  多点发力,精准整治

  坚持领导亲力、镇村发力、群众合力的工作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人统、有人抓、有人管。各级领导以上率下,各驻村工作组和村(社区)积极落实,迅速掀起了工作热潮。1月10日,驻村工作组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对本村进行实地考察,结合考察反映出的短板和不足列清单、做方案、抓落实、解难题。

  以清单、方案为“作战图”,1月11日,回龙镇统一开展大清洁行动,实施以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以及增强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为重点,集中镇、村干部群众及社会施工力量300余人,并出动挖掘机、拖拉机各18台投入到整治行动当中,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河道和水沟垃圾清除、道路树枝和杂草修剪清除、破旧横幅广告清除以及卫生死角清理的工作。同时,各村村民积极主动参与配合,为本村环境整治提供了更充足的人力支持。


图片


  加强监管,长效保护

  整治只是手段,形成长效的环境保护机制,培养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意识才是关键。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让各村(社区)看到了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与成效,调动了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也增强了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推进了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下一步,回龙镇镇将乘势而上、下定决心,再鼓干劲、强力攻坚,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让老百姓享受更优美、更宜居的生活环境。